Labview and Matlab for PT

Just a place to discuss with Matlab and Labview

ad

EMG之Onset時間點


  在我們物理治療研究中,不管是研究肌械延遲(electrical mechanical delay),或是病人對於肌肉張力,運動員之力量發展,都需要靠肌電訊號來告訴我們,其中有一個最重要的部份就是,去知道該塊肌肉什麼時候開始動作。

下載檔案(點右鍵下載此檔案)
  其中,前三條分別為我們下肢小腿後側肌群。最後一條為實驗時我用數位類比轉換卡發出的類比訊號給儀器接收,以作為同步訊號。不過目前先不將同步訊號考慮在內。

  我們必須要去找到開始的時間點,此時就要利用到統計學的概念,兩個母群若是差兩個標準差的話,就可以稱作是兩個不同的母群(否決虛無假設)。
不過很不幸的是,通常訊號可能沒有那麼漂亮,或是雜訊很多,可能需要到三個甚至四個標準差以上。

點此下載看上圖
程式檔案

  這個程式就是靠while+break所寫成的,當找到符合條件的點後,就結束迴圈,並且輸出結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