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and Matlab for PT

Just a place to discuss with Matlab and Labview

ad

Matlab簡易的濾波功能


  首先我必須先聲明的是,我對於濾波的真正原理是
一知半解,但是他在我們物理治療中的訊號分析裡面,
卻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什麼事butterworth的濾波,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
反正數位濾波器就以這樣設計就好。

  看到這裡如果你非常想打我的話,元智大學最佳化
實驗室有份文件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按我看看

  言歸正傳,反正濾波器有高通,低通,帶通,帶拒
四大類,於是乎我利用了matlab裡面的butter函數,以
及filter設計了這個含有四種功能的濾波器function,
內容很簡單,只不過利用了switch的方式選擇。
點我看看這個簡易的濾波功能

  如果有興趣試試看的話,這裡提供了一筆資料可以
試試看請以右鍵點選下載

  這分資料裡面,第一列跟最後一列分別都是force的
資料,中間幾個才是肌電圖,其取樣頻率為1000/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