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and Matlab for PT

Just a place to discuss with Matlab and Labview

ad

有感而發

  對於我們大學四年都在醫學院的學生而言,姑且
不論工程,機電的問題,甚至連最基本微積分,聯立
方程式可能都不記得怎麼算,更不用說是寫程式了(
無法像PCman的作者如此厲害)。
  
  碩一上結束後的寒假,我毅然決然的決定來學寫
程式,到現在也已經有了半年的時間,剛開始從看似
容易的labview學起(因為看起來不用輸入程式語法)
,寒假大家都在出去玩,而我則一個人埋頭看書,自
己讀程式語言果然很痛苦,而我們醫學院這邊又沒有
提供這樣的資源讓我們可以去學習程式語言。
  
  即使是看了整個寒假,九九乘法表幾乎想了快一
個月才寫得出來,迴圈的用法到現在還是"哩哩辣辣"
,不過對於我而言,寫程式反而讓我回到過去高中的
時候,算數學物理時,可以忘卻時間,全心全意思考
一個問題,去嘗試,去失敗,去學習。

  半年過去後的暑假,我拿起Matlab的書本,開始
接觸不敢碰觸的語法,直譯式的程式語言,可以快速
的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慢慢的我將他利用在我的實驗
分析上面,Matlab和Labview相輔相成。

  話說到總區修這堂課,當初心中有著千百個不安
(現在還是),對於我們這種整天都跟骨骼肌肉神經
為伍的人,工程的東西,程式的東西,都是讓我所恐
懼而不敢向前的。但是既然自己決定要學,就該不顧
一切的往前,希望到了這裡,能夠學會如何去思考程
式邏輯,藉由看大家寫程式的經驗,學習一些程式的
撰寫技巧,增進自己的實力。也希望各位先進,不吝
惜自己的實力。

  個人願以野人獻曝的心情,且謙卑的向各位學習


  

2 意見:

不留白老人 提到...

寫程式並不一定是工科學生的專利,醫學方面一樣實用,只要邏輯清楚,寫起來就會得心應手。畢竟軟體指令是死的,人才是活的。

Eric Wu 提到...

  感謝老師的回應,不過對於我而言,應該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