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and Matlab for PT

Just a place to discuss with Matlab and Labview

ad

Sonoanalysis V.001(初版)

前言:改良自碩士班的原始版本,當初懵懵懂懂寫得很亂,現在以新觀念方法改造。



  1. Load File:開啟後選取圖片資料夾,資料夾內圖片會以[sort_name] = sort_file(path)排列,目的是將連續圖片排序,若是一般則以sort的方式(排列字母大小等)。但是當初因為自己的失誤把檔名寫成1.jpg, 2.jpg ….. 10.jpg, 11.jpg…..,經過排列後會變成1.jpg, 10.jpg, 11.jpg, ……, 19.jpg, 2.jpg, 21.jpg…..,因此才多寫若是檔名不一樣長,則以不同cell的方式將相同長度檔名放入排列(目前只有到十位數)。
  2. Sliderbar:會將sort過得file按照順序排列,提供一張張點選。
  3. position select:則是以sono_mousedown.m方式,將滑鼠點所點的點的座標顯示。
  4. Dist tool:以matlab內建的dist tool作用,不過目前沒有校正顯示的長度。
  5. Save Figure & value:將座標值存入table中,並且將點選好的圖片存入目前資料夾內,並且以[path new_filename] = changefilename(filename,add_word)改名(如:a_原始檔名)。改名之後,由於儲存圖檔的時候當初以plot方式所畫得十字記號無法存入,因此以[change_image] = draw_image(im,x,y)方式,將所選取的座標位置上下左右15個像素統統改成紅色(即變成十字)。
    匯入座標資料於table,並且[cal_dist]=calcu_dist(ini_p,cal_p,dist_prop),依目前深度計算和第一點的距離。
  6. Export:將資料匯出,內建以目前資料夾為匯出處,以[file,path]=uiputfile('.txt','Save file as',eval('[handles.path default_file]'))完成想要匯出的資料夾,預設以dist.txt作為預設匯出檔名。
    匯出後以sonofilemerge(path,sonofile,distfile)自動和sono.txt檔案結合成stiff.txt(個人需要)。

electroGUI V.0.0001(毫無意義版)

  這個東西我實在沒有時間好好的把他製作一番。

  electroGUI V.0.0001(毫無意義版)界面介紹


  1. 開啟(以autochoosetype.m):目前內建可讀全部為數據的txt檔(以textread開啟),InstruNet(以readintranet.m開啟)所產生的.TXT檔(如:Ch1_Vin+.TXT),以及一般具有標頭檔案(以hdrload.m開啟)。
  2. 資料數據(以datacursor):則是可以點選圖形,顯示原始x,y資料點,如下圖:
  3. 選取範圍(以get_x_point.m):即點選圖形區域,目前規定要由左到右選取。如下圖:點選後按peak to peak即以所填入的放大倍率計算peak to peak amplitude。


若是資料選取順序錯誤,則會出現警告。

結論:
目前版本非常陽春而且bugs很多,待我有空有時間,在陸續修正並增加新功能,不過對於計算peak to peak amplitude目前來說應已經足夠。